美正式宣布:華為、中興列為國安威脅

美正式宣布:華為、中興列為國安威脅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昨(30)日正式裁定,華為和中興通訊對美國的通訊網路和通訊供應鏈的完整性構成國家安全威脅,裁定即刻生效,禁止美國企業用政府支援的 83 億美金通用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購買華為、中興的任何設備或服務。

華為、中興構成國安威脅 裁定即刻生效

FCC週二發布新聞稿,正式裁定華為和中興通訊對美國的通訊網路和通訊供應鏈的完整性構成國家安全威脅,裁定即刻生效,禁止美國企業用政府支援的 83 億美金通用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購買華為、中興的任何設備或服務。

FCC表示,該裁定目的,是為了確保美國的通訊網路不會受到中共和可能參與競標的不良行為者造成的威脅,因此禁止與中共有關的公司連接到美國的通訊網路。

態度轉強硬! 美決定對抗中共

FCC指出,華為與中興對美國通訊網路以及5G未來帶來國安風險,這兩家企業和中共與軍方關係密切,且都受中國法律約束,有義務與中國情報部門合作,美國不能也不會允許中共利用網路漏洞危及美國關鍵通訊基礎設施。

FCC強調,美國已經改變了過去對中共軟弱膽怯的態度,現在要展現力量來對抗中共威脅,且美國的努力不會僅止於此,未來FCC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保護美國的通訊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