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逾250萬人染疫 36州疫情反彈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經超過千萬人,而光是在美國,就佔了四分之一,超過250萬人確診,更有36個州的確診數飆增,美國副總統潘斯,也因此宣布取消原定在重災區的造勢活動。由於歐盟預計7/1對非歐盟國家開放邊境,因為美國遲遲無法控制疫情,出入境名單上,很可能沒有美國。

亞利桑那州的民眾,呼朋引伴去玩水,不過放眼望去,沒幾個人戴口罩,全球病例過去幾天超越千萬人確診,光在美國就佔了1/4,超過250萬人染疫,至少36個州的確診人數不減反增。防疫速度上,美國已落後其他國家,數據顯示歐盟的確診人數曲線不斷被壓低,但美國的卻沒有明顯下滑的趨勢,就算在歐洲重災區義大利,也靠著積極篩檢,長期封鎖措施,以及追蹤接觸史成功降低確診人數,不過像美國佛州、德州、亞利桑納州、加州,數據卻呈現確診數大幅飆高。

美國疾控中心前主任佛利登說:「美國的因應真的就是落後很多,我們都沒做到該做的,沒保持社交距離,沒有盡可能有效率地,跨州追蹤接觸史,好預防爆發群聚感染。」美國的因應真的就是落後很多,我們都沒做到該做的,沒保持社交距離,沒盡可能有效率地,跨州追蹤接觸史,好預防爆發群聚感染,美國聯邦政府放任各州自行防疫,並自行決定何時封鎖和解封,部分州急著解封救經濟,也是全國防疫成效不如其他國家的原因。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爾說:「(遏制疫情的)窗口正在關閉,我們必須起身行動,每一個人都必須負起責任。」官員苦勸民眾配合防疫,但是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副總統潘斯,到公開場合就是不戴口罩,正副總統帶頭漠視病毒危險,也難怪許多民眾跟著掉以輕心,華視新聞蒲依婕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