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67例確診 解封後單日新高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來關注日韓疫情,關了100多天的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與迪士尼海洋,終於在今(1)天重新開放,不過日本疫情反彈,1日新增,其中東京確診人數多達67人,是連續六天確診病例超過50例,更創下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一個月多來,單日最多確診紀錄。至於南韓,6月30日則是新增51例確診,疫情同樣緊張。

日本新聞記者說:「現在時間還不到早上8點,但非常多的遊客已經排隊等待入園,遊客之間都保持著安全距離。」關了100多天的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與迪士尼海洋,終於重新開放了!雖然為了防疫採用提前預約制,開放入園人數控制在原本的一半以下,招牌的大遊行也暫停,但遊客看到好久不見的米奇米妮真的好開心。

遊客說:「我要快哭了,已經等了4個月。」小朋友VS.家長說:「我想搭火車(你想搭火車喔)。」不過日本的疫情並沒有那麼樂觀,東京都1日確診人數,比前一天新增了67例,創下5月25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的新高,單日新增感染者也已經連續6天超過50人。而鏡頭轉到南韓,六月30日新增確診51例,不但有國小學生群聚感染事件,最近不少宗教場所也爆發小型聚會感染,當局呼籲民眾參與宗教活動時,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