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破千萬人染疫 美確診數占1/4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超過千萬,死亡病例破50萬,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確診數就佔了全球的1/4,超過250萬人確診,更有36個州確診數持續飆增。由於歐盟預計7/1對非歐盟國家開放邊境,因為美國無法控制疫情,所以出入境名單上很可能沒有美國,而中國北京從6月11號,爆發第二波疫情以來,截至昨(28)日,已經累計318例本土病例,當局昨天宣布,全北京約有830萬人完成採檢,這個人數大約是北京三分之一的人口。

採檢人員:「來啊一直啊著好了OK。」民眾乖乖聽話,張嘴接受採檢,第二波疫情席捲北京,當局把公共衛生應急響應級別上調到二級,並依照輕重緩急進行全北京大規模篩檢,CNN記者:「篩檢場地有19條走道,表示19個社區都在這裡進行篩檢。」

篩檢場地有19條走道,表示19個社區都在這裡進行篩檢,截至28號北京至少有1/3的居民,約830萬人接受採樣,而在北京西南方150公里遠的河北省安新縣,則因為發現十幾例確診病例,27號起實施嚴格的封閉管制,與武漢先前採取的措施相同,約50萬居民受到影響,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爾:「(遏制疫情的)窗口正在關閉,我們必須起身行動,每個人都必須負起責任。」

就在北京忙著篩檢,美國迎來疫情反撲,西部南部地區尤其嚴重,佛州、德州、亞利桑納州、加州,確診數在這幾天大幅飆高,部分州又重新實施封鎖,專家認為,美國多州太急著解封,民眾排斥戴口罩 不保持社交距離,加上總統川普和副總統潘斯,公然漠視防疫準則,都是美國疫情無法控制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