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連5天確診逾50例 年輕人比例高

東京連5天確診逾50例 年輕人比例高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來關注日韓疫情。東京都政府這個月2號,自行發佈的東京警報,在11號解除。然而疫情依舊不容樂觀,到今天為止,東京都已經連續5天,確診都增加超過50人。而且新增患者中,以年輕人居多,特別是夜生活精彩的年輕人。另一個危險城市是札幌,北海道新增的13例中,札幌就占了12例。至於南韓,則是不斷爆發小型群聚感染,今天新增43例確診,從宗教聚會點到直銷公司,都成為感染熱點!

東京都政府30號公布,確診人數比前一天新增了54例,也就是說,單日新增感染者,已經連續5天超過50人。疫情不容樂觀。當局呼籲,如果這些確診的年輕人,進一步傳染給高齡者,就可能造成醫療系統難以負荷,所以希望大家持續配合防疫。至於南韓,防疫單位統計,截至30號凌晨零點,境內新增確診感染43人。

首爾及京畿道等首都圈,案例相對較多,主要來自教會以及直銷業者群聚感染。大田則有多名幼兒園生的家人確診,當地1203間幼兒園,暫時休園。光州市則有寺廟傳出感染案例。不過當局表示,目前南韓醫療體系足以應付,暫時不需要提升防疫等級,不過為了避免小型群聚感染層出不窮,希望民眾確實遵守防疫守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