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解封.防疫差 印度確診飆全球第3

王皓 編譯  / 印度

南亞的印度,最近從邊界到國內城市都不平靜。由於政府堅持解封,但民眾的個人防疫觀念普遍不佳,印度新冠病毒的新增確診病例,在昨天一天贈加了2.5萬人,連續四天創新高後,終於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第三高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巴西。

由於疫情過重,泰姬瑪哈陵所在的阿格拉地方政府,決定不理會中央,開放觀光區域的決定,包括泰姬瑪哈陵在內,所有位於阿格拉地區的觀光景點,全都繼續封鎖。這裡是印度新建的方艙醫院,裡頭有一萬張病床,規模是全球之最,印度中央政府考量經濟問題,執意進入第二階段的解封。

然而印度民眾個人防疫觀念普遍不強,連續四天新增確診人數都破新高,在2萬5000人左右。截至今(6)日上午,累計確診病例一舉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確診病例第三高的國家。這個令人害怕的全球前三名是,美國,確診2888730人、巴西,確診1603055人,以及印度,確診698134人。

而印度的死亡率在2.8%左右,低於全球平均的4.7%,而且痊癒率超過6成,高於全球平均的56.6%。所以包括總理莫迪在內,許多官員都認為,印度受新冠病毒的影響,沒有其他國家嚴重。雖說如此,但疫情事實上持續在惡化,一些地方政府並不認同中央,為拯救經濟而解封的作法。

泰姬瑪哈陵所在的阿格拉地方政府,就不打算對外開放,包括泰姬瑪哈陵在內的所有當地觀光景點。至於前幾天和印度發生邊境衝突的中國,國家衛健委6日上午通報,新增確診病例4例,其中境外輸入3例,本土病例1例,則是在北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