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喪喜慶增多 花價創20年新高!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受到疫情影響,花價上半年慘跌,平均1把10隻的菊花,市場價最低只有21元,不到成本價45元的一半,雖然6月後疫情趨緩,婚喪喜慶活動增加,但之前花農賠怕了,還是不敢貿然搶種,導致花供不應求,各類菊花價格持續上漲,7月分更出現平均83元的價格,創下了20年來的同期新高。

花農趕著包裝出貨,忙得不亦樂乎,因為花價一度從10隻21元,連成本一半都不到的賠錢價,飆到了現在的平均83元,還創下了20年來的同期新高,菊花農王先生說:「主要原因就是這次量比較少啦,主要原因。」彰化田尾菊花產銷班長說,疫情影響,小菊一把從2月的54元,到3月掉到39元。

4月雖然有清明節,但價格更慘,只有21元,幾乎有4成的花都爛在田裡,沒人要收,5月回升到39元,接著6月疫情趨緩,活動增加價格衝到64元,但大家之前賠怕了沒人敢搶種,花卉貨源不足,七月才標出了83元的天價。

田尾菊花產銷班長邱家隆說:「大甲媽是第一個高峰啦,大概半個月上一周是畢業季,也是一個高峰剛好是10幾天前又是梅雨,所以那個田間的產值有再降一些。」雖然現在價格很好,但花農認為,國外疫情還沒有趨緩,因此在種植冬季花卉時,還是不會大量搶種,不然如果又有疫情,花價再跌,今年的付出,就真得會血本無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