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國確診全球最高 川普嘴硬:99%無害

孫明愷 編譯

來關心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在美國,有超過13萬人不幸死亡,確診病例超過293萬。這邊的累積確診,是全世界第一。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在這些確診案例中,高達99%都是完全無害的。川普在推特上還寫道,美國是全世界「中國病毒」死亡率最低的,而且死亡人數大幅下降,但這些消息,媒體都不報導。就跟川普一樣,美國還是有許多人嘴硬,認為這個疫情沒什麼大不了。照樣狂歡開PARTY,甚至有大學生舉辦新型冠狀病毒賭注派對,誰先確診,誰就贏了。

從紐約密西根,到威斯康辛州,海灘夜店人潮洶湧,他們似乎一點也不擔心,新型冠狀病毒,沒人戴口罩沒人維持社交距離,阿拉巴馬州甚至出現,新冠PARTY,大學生設下賭注,只要誰先感染,就能拿到獎金。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說:「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如果你連這些都做不到我無法尊重你。」曾經深受新冠病毒其害的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對著鏡頭說重話,呼籲美國人民不要對疫情掉以輕心。

目前在美國有多達32州,確診病例飆升,德州首府奧斯汀市長憂慮,這邊的病床就要不夠用,CNN記者說:「佛州在上週末關閉海灘避免人群聚集,星期六創下單日新高,現在累積確診超過20萬。」目前只有康乃狄克州、麻州、肯塔基州還有新罕布夏州,確診病例患慢下降,紐約也開始了第三階段重啟經濟計畫,包括美甲店SPA刺青店等,公共籃球場網球場也開放讓民眾使用,但餐廳目前還無法開放室內空間。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方式,究竟病毒從哪裡來,蝙蝠一直是頭號嫌疑犯,聯合國警告,各國政府都要動起來,阻斷病原體從動物「跨越物種界限」傳染給人類,否則未來很可能爆發更多傳染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