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同時軍演 美南海啟動雙航艦作戰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美國

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美國派出兩艘航空母艦,和幾艘隨行軍艦,進入南海地區,啟動雙航母作戰演練。相當罕見地,和中國同一時間舉行軍事演習!美國這項舉動被解讀,是想挑戰中國的非法領土主張,也使得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繼續升溫。

央視節目片段說:「尼米茲號在結束菲律賓海域演習後,(美軍表示)將赴印太地區繼續深化,與該地區盟國和夥伴的合作。」中國央視節目熱烈討論,美國派出兩艘航空母艦,和隨行軍艦進入南海地區,進行軍事演練,這兩艘航艦分別是尼米茲號,和雷根號航艦戰鬥群。預計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當天,舉行海軍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軍演。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等同於我們來講就是大概,我們(空軍)兩個基地的戰力,所以其實它的戰力事實上是不容小覷的。」巧的是中國解放軍,一連五天也在南海,形成美中兩國罕見同時軍演。美軍第七艦隊表示,兩艘航艦的出現,並不是對任何政治或國際事件的反應,是美國海軍在印太地區促進安全、穩定和繁榮的眾多方式之一。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在中國來看就是在他們的家門口做一個演練,這個部分可能是中國方面,所比較不能忍受的,我講白一點這個就是做給,除了做給美國人民看,其實也是做給亞太地區同盟看的。」從中美貿易大戰,新冠病毒疫情,再到港版國安法通過,都讓美中緊張關係繼續升溫,雙方在南海地區同時較勁,再度引發國際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