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皮歐再嗆中國 趙立堅:你說得不累 我們聽得都累了

龐皮歐再嗆中國 趙立堅:你說得不累 我們聽得都累了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翻攝中國外交部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日前再度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病毒的來源指向中國,還說中國沒有告訴全世界有關武漢肺炎的真相,存在嚴重信譽問題。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9)日回應表示,這段時間來,龐皮歐喋喋不休炮製各種假新聞,對中國進行大肆抹黑攻擊,挑撥其他國家同中國的關係,充分暴露了他根深蒂固的冷戰零和思維及意識形態偏見。

中國外交部:龐皮歐喋喋不休炮製各種假新聞

中國外交部昨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由趙立堅主持。有媒體問到,龐皮歐日前再度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問題指責中國,他回應,這段時間來,龐皮歐喋喋不休炮製各種假新聞,對中國進行大肆抹黑攻擊,挑撥其他國家同中國的關係,充分暴露了他根深蒂固的冷戰零和思維及意識形態偏見。

要龐皮歐糾正錯誤!趙立堅:停止散波政制病毒

趙立堅說,事實不容捏造,謊言重複一千遍也還是謊言,奉勸這位美國政客糾正錯誤,停止散播「政治病毒」,以免徹底淪為國際社會的笑柄。他接著更表示,「龐皮歐先生,別再跟我們談什麼信譽、真相和責任了。你說得不累,我們聽得都累了」。

他指出,說到信譽——美方這幾年打著「美國優先」的旗號,在國際上一再背棄自身的國際承諾和義務,毀約退群成癮,已經成為最大的「麻煩製造者」;說到真相——「我想問一問龐皮歐先生,美國政府能否就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電子煙疾病、美遍布全球的生物實驗室等問題說出真相,給美國人民和國際社會一個交代?」;說到責任——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300萬,死亡病例超過13萬。美國政府確實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趙立堅談到,美國在自身誠信掃地、道義破產的情況下,不知龐皮歐之流還有何顏面和勇氣來談論信譽、真相和追責?奉勸美方一些政客,還是聽一聽國際社會對於美國頻頻毀約退群的強烈反對呼聲吧。

重申第一時間通報武肺疫情 中國狠批美國

他最後強調,疫情發生後,中方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WHO)作了通報。雙方公佈的時間線都清晰地羅列了相關事實,可以相互印證。龐皮歐對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事實視而不見,一味地熱衷於捏造事實、甩鍋推責、嫁禍於人,這掩蓋不了美方自身抗疫不力的失誤,只能一次次暴露其撒謊欺騙的本性,只會讓全世界進一步看清美國內一些人的虛偽、傲慢和無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