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市長失聯7小時 山區尋獲遺體

南韓首爾市長失聯7小時 山區尋獲遺體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首爾市長朴元淳,昨(9)日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並失聯。警方在接獲他的家人報案後,搜索了將近7個小時,終於在當地時間10號凌晨,於首爾市城北區北岳山一帶,找到朴元淳,但他已經身亡。人權律師出身的朴元淳,是在位最久的首爾市長,也是南韓2022年總統選舉的熱門人選。韓聯社報導,朴元淳生前疑似捲入性騷擾事件,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他確切的死因和來龍去脈。

警方進行了好幾個小時的大規模搜索,終於在這裡發現了失聯的首爾市長朴元淳,但他已經死亡。首爾市警方說:「7月9日下午5點17分,警方接到朴元淳的家人,打電話報案說他失蹤,隨即展開了7個小時的,大規模搜索。」據聯韓社等多家南韓媒體報導,朴元淳在9日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並被監視器拍到在早上10點44分離開市長官邸。

當天下午他的女兒報警,指父親留下類似遺言的話後失聯,警方獲報後出動了超過770多名警力,無人機及警犬展開搜尋,並利用手機位置追蹤,終於在首爾北區的北岳山,找到已經身亡的朴元淳。

已故首爾市長朴元淳說:「我不是軍事,和國際政治的專家。」人權律師出身的朴元淳,兩度挑戰首爾市長,並連任成功,是在位最久的首爾市長,也是南韓2022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不過據韓聯社報導,朴元淳失蹤前一天,捲入疑似性騷擾事件,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他確切的死因和來龍去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