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封殺抖音等中國APP 趙立堅:不要將問題政治化

美擬封殺抖音等中國APP 趙立堅:不要將問題政治化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蘇偉樺 綜合報導

針對《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中,明訂「香港當局可向社群媒體平台要求提供使用者資料」一事,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微軟(Microsoft)、Google等各大平台皆以保護使用者隱私與言論自由為由,陸續表態不會配合審查,抖音國際版( TikTok)7日更開出第一槍、宣布將退出香港市場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稱,美方正考慮關停一些中方的社交應用軟件。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會讓營商環境更加良好,要各界在涉港問題上謹言慎行,「別將問題政治化。」

趙立堅:涉港問題要謹言慎行,別將問題政治化

趙立堅表示,中方多次闡明,《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犯罪行為,懲治的是極少數,保護的是絕大多數,「廣大香港市民、外國在港機構和人員依法享有的各項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趙立堅強調,法律實施後,香港的法律體係將更加完備,社會秩序將更加穩定,營商環境將更加良好,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希望有關方面公正、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正當權利,在涉港問題上謹言慎行,不要選擇性地設置障礙,更不要將問題政治化。」

干涉外國人發「港獨言論」? 中外交部: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至於,外媒詢問,如果國外用戶在臉書( Facebook )、推特( Twitter )等社交平台上發表港獨言論,中國是否會根據《香港國安法》要求有關社交平台刪帖,趙立堅則是以「我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作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