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260確診 大阪疫情升溫121例

東京新增260確診 大阪疫情升溫121例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報導  / 日本

持續關心日本的新冠病毒疫情,重災區東京今(24)日最新通報260例確診,已經是連續第4天、確診數超過200例,繼東京之後,大阪的疫情也在升溫,今天通報至少121例,是疫情爆發後、單日最高確診數,華視新聞也為您訪問到,大阪的台式手搖飲料店業者,最近日本拚國旅卻碰上疫情攪局,日本人對珍珠奶茶的熱度還在不在。

因為疫情的關係收掉在大阪的民宿,改開台式珍奶店也賣豆花也賣滷肉飯,偏偏大阪的疫情曲線壓不平,確診病例數是繼東京之後日本第二多,政府呼籲大家盡量不要外出,內用的客人雖然變少但外帶訂單變多了,大阪珍奶店老闆陳家俊:「如果說以我們店頭,做一些外賣的情況,是稍微會比較好一些,因為大家要去外面用餐比較不方便,盡量都會以外帶的形式去進行。」

大阪從22號開始連續3天,確診病例數都破百,而且都刷新單日最高確診數,大阪成為日本疫情的新危險區域,連帶讓整個京阪神地區都好緊張,而重災區東京,24號通報260例確診,雖然回落到300例以下,但也是連續第4天確診數超過200,日本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現在想像一年後的世界,如果奧運會和帕奧會順利舉行,那將是多棒的一件事。」

戰勝白血病重返泳壇的日本女泳將,池江璃花子,代表日本在奧運主會場向世界發聲,明年此時東京奧運是否如期進行,還得看全球疫情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