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疫情拉警報 多縣確診創新高

日本九州疫情拉警報 多縣確診創新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持續關心亞州的疫情。東京今(27)日通報新增131例,這已經是連續第19天,確診數破百,而且最近連九州地區也有疫情擴散的趨勢,包括福岡、熊本、兵庫縣的確診數都來到新高。至於香港,今(27)日至少140例確診,當局宣布從週三凌晨開始,餐廳禁止內用,限聚令也從現行的4人、縮限到2人。

日本千葉縣釣之崎海岸,本來是東京奧運的衝浪會場,當地商家滿心期待迎接人潮,沒想到卻是疫情巨浪來襲,東京27日通報新增131例確診,雖然是睽違7天確診低於200例,但已經是連續19天確診數破百,不只關東地區持續嚴峻,九州地區也開始拉警報,日本民眾說:「真的會擔心,因為我家有新生兒。」包括福岡熊本和兵庫縣,26號的新增確診數都來到新高,日本政府呼籲各企業,提高員工在家工作的比例,以維持社交距離。

而亞洲另一個疫情災區香港,當局也祭出了新措施,從29日凌晨零點開始,包括限聚令從現行的4人,收緊至2人,餐廳可以外賣外送,但不能內用,以及公共場所室內外,都必須戴口罩等等,香港民眾說:「我是兼職員工,公司希望我做檢測,是陰性的話才能回去上班。」

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續,27日通報新增145例,連續第6天確診過百,病房使用率達到83%,而且還有百名確診者等候入院,疫情已經讓香港醫療體系出現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