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610萬人染疫 美國最慘破423萬例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根據統計,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已破1610萬例,死亡病例也破了64萬7千例。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確診病例數高達423萬例,幾乎全球每四、五個確診病例中,就有一個是美國籍。不過根據路透社統計,中南美洲國家全部加起來的確診病例,在上週六也突破430萬例,超約北美洲美國與加拿大的總和。其中又以巴西疫情最為嚴重。

巴西里約跨年煙火秀年年吸引三百萬名觀光客,但受疫情影響,里約正式宣布2020年送舊迎新的新年煙火,不放了。明年二月舉行的嘉年華也將無限期延後。巴西著名的基督像也戴上口罩。觀光客說:「沒有派對沒有人潮這裡就不像里約了。」跨年煙火和嘉年華都是巴西重要觀光資源,雖然離跨年還有五個月,但眼看全球新冠疫情起起伏伏,因此巴西決定提早決定停辦,省去不必要的投資。

據路透社統計,25日,整個中南美確診病例數首度超越北美美國和加拿大的總和。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巴西確診病例超過240萬例,故然是中南美疫情重中之重,但是全球疫情前二十名的國家,中南美就占五個,其中三個還名列前十名。反觀美國各州,死亡病例也一連五天超過一千例,全美單日新增病例也創七萬四千例的新高紀錄。美國疫情持續失控,而總統大選進入倒數98天,川普若是依舊拿不出防疫對策,選情不看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