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翁創紀錄! 義國最年老大學畢業生

薄懷鄭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一名曾經歷過二戰的96歲阿公,日前完成了他的大學學位,而且還是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而帕特諾還締造了一項紀錄,就是義大利境內最年長的大學畢業生。

老先生戴上花冠,接過校長遞來的畢業證書,臉上滿是驕傲跟喜悅,高齡96歲的他終於達成人生中的願望,義國最年長大學畢業生朱佩塞帕特諾說:「叫佩塞帕特諾,我在巴勒摩大學主修歷史和哲學。」更厲害的是,帕特諾還是以全班第一名風光畢業,曾參與過二戰的帕特諾,1932年出生在西西里,年輕時因為家境的關係,無法繼續學業。20歲就加入海軍保家衛國,之後成了一名鐵路工人。

但帕特諾一直都沒有放棄想要讀書的心願,終於驅使他在三年前,採取行動,義國最年長大學畢業生朱佩塞帕特諾說:「我當時說再不做,就永遠不能做了,所以在2017年決定註冊。」儘管不會用電腦只會用打字機,又在快畢業時碰到新冠病毒疫情,學校被迫關閉改用雲端教學,但帕特諾依然靠著堅強的意志,學會電腦、完成學業,成為「活到老學到了」這句話最完美的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