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增37確診 新疆占26例本土病例

中國新增37確診 新疆占26例本土病例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來看到中港日韓等地的新冠病毒疫情,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昨(6)日新增確診病例37例,而當中的27例本土病例中,多達26例都發生在新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宣布,最快兩個星期後,就可以為全香港民眾,進行免費病毒檢測,希望降低無症狀患者,在社區傳播病毒的風險。新冠疫情各國延燒,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說法,目前以新疆地區最為嚴重。

六號新增的37個病例裡,本土有27例,而多達26例都集中在新疆,至於香港則七號則新增89人,由於已經連續五天,新增確診不到百人,因此香港媒體以「回穩」,來形容此刻疫情,香港本來就持續透過社區計劃,為高風險族群組進行檢測,現在港府認為,全港有大約1500個隱性病患,也就是無症狀患者,這種威脅不可小覷,因此特首林鄭宣布,最快在兩個星期後,要進行免費的全民病毒檢測,對象是所有市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願意做的自願性的,願意做的市民呢,我們就會安排檢測。」

至於日韓兩國,南韓七號新增20人,當中11人屬於境外移入。而日本東京都,七號則新增462人確診,而即將到來的中元節,在日本叫做盂蘭盆節長假,是返鄉團聚的日子,因此許多地區的知事,也就是市長,都在努力呼籲,自家市民不要出遠門去別的縣市,而居住在其他縣市,特別是東京的民眾,也最好別回來過節,以免新冠病毒,趁機流竄全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