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破200萬例 全球第三持續解封

印度確診破200萬例 全球第三持續解封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印度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經突破1900萬例,死亡病例也突破71萬例。其中,印度是第三個跨進兩百萬例門檻的國家,而新增的一百萬例只花了20天,速度遠比第一名的美國和第二名的巴西還要快。儘管,印度官方統計死亡病例超過四萬例,但是專家說,以印度13億人口為基礎來看,死亡率並不太高,因此繼續解封措施,開放健身房、運動中心等設施。

印度第三階段解封措施5號生效,包括瑜伽中心、健身房通通開放。封鎖區外的宵禁也取消。印度自七月下旬單日新增病例就以每天五萬多例的速度跳升,但官方的認知,新增病例數增加與擴大篩檢有關。使印度只花20天就跨越兩百萬例門檻,成為全球第三個確診破兩百萬例的國家。

確診早就破兩百萬例的巴西,死亡病例已破9萬8千多例,其中包括一位頗具影響力的原住民酋長。促使巴西最高法院下令政府必須採取措施,保護原住民的健康。

不過以巴西單日新增超過5萬3千例、第一大城聖保羅檢測劑都不夠的情況來看,原民部落能受到的照顧恐怕杯水車薪,至於確診病例最多的美國,傳出第二位共和黨籍的俄亥俄州州長德文確診感染,他確定無法陪川普跑行程了。美國華盛頓大學最新模型預估,到十二月,美國死亡病例恐怕逼進三十萬例,但如果大家一離家就開始戴口罩的話,能挽救七萬人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