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推薦可防疫? 大阪瘋搶含碘漱口水

官員推薦可防疫? 大阪瘋搶含碘漱口水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6)日新增360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大阪也新增225人,打破之前的單日確診紀錄,而在疫情升溫下,大阪日前卻出現一股,搶購含碘漱口水的熱潮,原來是大阪府指出,使用這種漱口水的輕症患者,篩檢出的病毒量較少,但民眾卻誤認為,含碘漱口水有防疫效果,原本大力推薦漱口水的大阪府知事,只好再度親上火線解釋清楚。

哆啦A夢要過50歲生日了,大阪環球影城,配合即將上映的,50週年紀念電影,推出VR雲霄飛車,戴上VR頭套,遊客宛如身歷其境,飛越時光隧道。只是這幾天在大阪,最夯的卻不是哆啦A夢,而是搶購漱口水,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使用含碘漱口水)某方面來說,或許能戰勝新冠病毒。」

原來大阪府研究發現,有用含碘漱口水,漱口的輕症患者,測出的病毒量較少,雖然同時也強調,效果有待驗證,但已經引發搶購熱潮,知事只好再出來收拾殘局,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我並不是指含碘漱口水能防疫。」

而大阪6號新增確診225人,東京也新增確診360人,第二波疫情持續延燒,要是再壓不下來,日本恐怕要擔心,已延期的東京奧運,就跟被拆下檢修的,台場奧運標誌一樣回不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