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慘 東京.沖繩確診持續上升

日本疫情慘 東京.沖繩確診持續上升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東京新增331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已經連續4天新增超過300人,沖繩也新增159人,顯示疫情暫時沒有降溫的跡象,讓今年的日本盂蘭盆節連假非常難熬,特別是在重災區東京,部分民眾不敢返鄉,只能打電話或買家鄉特產,安慰自己跟家人。而官方研究單位也公布一份研究,指出第一波疫情平息後,新冠病毒竟在6月出現新的變種,從東京向外擴散,進而造成第二波疫情。

日本進入盂蘭盆節連假第2天,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車站人潮仍稀稀落落,就算乘客少很多,也不能忽略防疫,東京車站有站務員,發放消毒濕紙巾,岡山車站更拿出「祕密武器」。

就是這個量體溫用的熱顯像儀,熱顯像儀開放給,所有乘客使用,看一下體溫幾度,再安心上車。回不去的人,只能購買家鄉特產,或透過電話排解鄉愁。日本民眾VS.家人說:「(好想見妳啊)等疫情穩定了(再回去),嗯下次再來喔我們等妳。」

而科學研究也顯示,現在恐怕不是返鄉的好時機。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指出,新冠病毒6月中旬,出現新變種,以東京為中心向外擴散,造成如今的第二波疫情。而東京9日新增331人確診,連續4天新增超過300人。沖繩也新增159人,怵目驚心的研究結果,在疫情迅速升溫時公布,恐怕讓更多地區,對東京聞之色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