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慘 盂蘭盆節9天連假人潮減

日本疫情慘 盂蘭盆節9天連假人潮減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從今(8)日開始,迎來9天的「盂蘭盆節」連假,不過車站人潮卻不如以往,其中一個原因脫離不了新型冠狀病毒。當地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光是今(8)日,日本就超過1500人染疫,其中東京都新增429例確診,愛知縣增加177例,沖繩也新增84人確診。疫情不斷蔓延,也讓不少民眾難以安心放假。

8月8日對日本人來說,不是父親節而是9天的盂蘭盆節連假,正式啟動!日本民眾說:「我搭新幹線都有確實消毒,這個因為我很喜歡所以一直戴著。」日本民眾說:「因為媽媽的身體不好,所以要返鄉探視,會確實洗手在家也會戴口罩。」

放假返鄉可沒忘了防疫,畢竟當地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8日新增確診破1000人,其中東京至少有400多人確診,沖繩則有80多人但相較7日單日新增100例,人數已經比較少,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說:「這狀況發展下去,醫療機關的運作恐怕會失能,重症患者的治療將更困難。」各地人心惶惶,不少地方政府已要求民眾,連假避免跨縣移動,如果要出門,千萬別忘了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