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終獲釋 民眾拿「蘋果」聲援

黎智英終獲釋 民眾拿「蘋果」聲援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天遭港警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拘補。在被拘留約40個小時後,終於在今(12)日凌晨交保。我們看到黎智英被扣押了41個小時,保釋金是192萬新台幣,但雖然重獲自由,卻有將近兩億元的資產被凍結!當黎智英步出警察局時,一群民眾拿著蘋果日報聲援,高喊著「撐蘋果、撐到底」。另外,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已經第四次遭到逮捕,她坦言這次是最可怕的一次。

支持民眾說:「撐蘋果撐到底」,遭到拘捕的黎智英,終於在12號凌晨獲准保釋,他一現身就被大批媒體包圍,但黎智英並沒有多做表示,迅速上車離開,中午12點半左右,黎智英出現在壹傳媒總部,員工們都抱以熱烈掌聲,同樣獲准保釋的,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也返回大樓上班,2人見面時熱情擁抱,黎智英還開起自已的玩笑。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說:「好險沒被整到上大陸(中國)。」港警10號早上7點,進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家中搜查,並在9點半左右,將黎智英銬上手銬帶走,10點55分,港警帶著黎智英,到壹傳媒總部進行大規模搜索,一直到下午1點半離開。

11號早上11點30分,港警又帶著黎智英,前往西貢遊艇花園搜查他的遊艇,約一個小時後離去,在拘留了大約40個小時,除了黎智英和他的兩個兒子,還有4名壹傳媒高層,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周庭等10人,目前都已獲准保釋,周庭還痛斥港府以言入罪,無中生有。

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周庭說:「警方拘捕我的理由就是,我從7月至今,利用社交媒體勾結外國勢力,這是一個非常空泛的理由」,周庭還說這是她參加社運以來,第四次被捕,也是最害怕的一次,未來的路恐怕更難行,香港人要小心跟保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