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新冠病毒突變 日韓繃緊神經

發現新冠病毒突變 日韓繃緊神經 | 華視新聞

王皓 報導

來看到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狀況,日本東京今(12)日新增222個確診病例,是三天來第一次突破兩百人,日本在這八天內,已經增加了一萬人染疫!而南韓則是通報新增54起確診病例,其中35起為本土病例,更驚見了三例的變種病毒!另外,在紐西蘭102天零本土病例紀錄破功,奧克蘭祭出居家令。還有澳洲新增了410例確診,創了單日新高。

日本東京都12號,新增222個確診病例,由於之前兩天,新增都不到兩百人,再次引起注意,當局也再度呼籲,民眾在盂蘭盆節長假期間,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週末才剛剛表示,以東京為中心點,出現了大量具有新型基因組序列的病毒,南韓疾管部門也緊接著表示,他們從境外移入的病例裡,發現突變的新冠病毒。

三名帶有變異病毒的病患,分別來自巴基斯坦和烏茲別克。阿里郎電視台新聞片段說:「衛生官員強調南韓境內,沒有人被變異後的病毒感染,因為這三名確診者,一入境就自主隔離了。」

韓聯社報導,在世衛組織的的數據庫裡,一共註冊了7萬8810個,病毒基因組序列。然而,這三名分別從巴基斯坦,和烏茲別克移入南韓的病患,體內的病毒基因組序列,和那七萬多個都不一樣。至於新增的病例數字方面,南韓12號通報的新增確診是54例,其中35例為本土病例,大多數在京畿道和首爾首都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