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確診傳染3家人 工作地急消毒

深圳1確診傳染3家人 工作地急消毒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防疫再度破功,8月14日中國又新增了22名確診病例,其中8名本土病例,有7例在新疆,1例在廣東。根據深圳市衛健委表示,廣東的確診個案,是一名在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連鎖超市、位在深圳市羅湖區門市的員工,她3名家人已確定感染。目前超市已經暫時關閉進行消毒,當地相關單位也在緊急篩檢,曾和這名女員工接觸過的3184人。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連鎖超市發生員工感染新冠病毒,深圳市羅湖區門市一名41歲女性,8月6日帶3名子女返家後,出現不適症狀,雖然自行服藥,但症狀沒有好轉,12日住進醫院,經篩檢後確診。

衛生單位接獲通報,立刻追蹤並找出曾跟她有過接觸的3184人進行篩檢,目前已知女子的3名家人確定感染新冠病毒。另外阿里巴巴也宣布,包含女子工作的深圳市羅湖區門市在內,共21家超市,8月15日開始全面暫停營業,進行消毒,所有員工和生鮮商品也會進行核酸檢測。

除了超市員工確診,深圳和西安這幾天也分別發現,從巴西進口的冷凍雞翅,和從厄瓜多進口的冷凍蝦,驗出新型冠狀病毒,中國外交部8月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做出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方的主管部門,也本著友好協商,科學嚴謹的態度,就相關事宜與有關國家,進行接觸。」

巴西食品加工業者表示,目前是從加工肉品外包裝,採集到病毒,但同一批貨櫃的其他樣品裡,沒有發現病毒,研判可能是確診者接觸到這些成品,才把病毒留在外包裝上。世界衛生組織則表示,目前仍沒有證據證實,食物會傳染病毒,民眾把食物洗乾淨煮熟食用,就不必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