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疫情止不住 累計152人確診

陳鋼 編譯  / 南韓

美國不只本土疫情嚴峻,駐外美軍也不例外,特別是在進入第二波疫情的南韓跟日本。美國CNN指出,駐韓美軍已經累計152人確診,軍方已經對所有人祭出嚴格防疫,從將軍到士兵,簽到後都要隔離14天。日本方面則以沖繩的各大美軍基地,染病的比例最高,占所有駐日美軍的6成,然而日前卻有當地民眾發現,部分基地已經不再對出入人員量體溫,防疫的螺絲已經開始鬆動。

駐韓美軍少校亨強說:「我妻子有點胸悶還會輕微咳嗽,我自己則是味覺出問題,吃什麼喝什麼都覺得像烤焦的麵包。」駐韓美軍少校亨強和家人一抵達南韓,就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一家人必須強制隔離,分住兩個房間。CNN記者VS.駐韓美軍少校亨強說:「你怎麼搞定孩子讓他們有事做,3到4點間有一小時放風時間,我們會玩踢球鬼抓人或遛狗。」

亨強並非唯一,受到這種待遇的軍人,駐韓美軍基地從6月起疫情連環爆,讓美軍對抵達的人員採取最嚴格防疫措施。駐韓美軍韓福瑞斯營區司令川伯雷說:「我們下了從機場直達的巴士,就要走到接待中心簽到後要洗手,我們這裡就是人人有責。」駐韓美軍強調,過關後所有人都要隔離14天,從將軍到士兵沒有一個例外。

然而鏡頭轉到沖繩美軍基地史瓦布營,卻有民眾目擊警衛不量體溫就放人進出。駐沖繩美軍已經累計超過3百人確診,占所有駐日美軍的6成,儘管美軍已開始篩檢所有入境的美軍人員,並強調追蹤相當確實,但防疫鬆懈的場面仍被抓包,似乎也動搖當地人對美軍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