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389例 防疫餐廳也破功

東京新增389例 防疫餐廳也破功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持續關心日韓疫情。日本今(14)日通報新增773例確診,有2人死亡。其中東京新增389例,而且防疫餐廳也破功,爆發群聚感染,追查後才發現,其實只要上網申請,不需要通過檢驗,就可以自稱是防疫餐廳。南韓今日則是有超過百例確診,其中85例是本土病例。為了體恤防疫期間外送人員的辛勞,南韓總統將8月14日訂為無外送日。

夏夜花火是日本人的浪漫小確幸,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專家特別提醒,噴過消毒酒精擦過乾洗手凝膠,千萬不要馬上放煙火,否則會有燒燙傷的危機。日本14日單日通報773例確診,有2人死亡,其中東京新增389例,防疫餐廳破功也讓人震驚,日本民眾說:「這樣一來防疫餐廳還有可信度嗎,應該沒什麼意義了吧?」,東京都鼓勵餐廳落實防疫,民眾看到彩虹貼紙就知道這是防疫餐廳,沒想到一追查才發現,其實只要上網申請就能拿到彩虹貼紙,如今防疫餐廳爆出群聚感染,貼紙的公信力也備受質疑。

鄰近的南韓,14日通報單日新增破百,其中85例是本土病例,是3月底以來最多單日本土確診人數,為了遏止疫情擴散,南韓政府考慮將首爾首都圈升級為二級管制區域。南韓職棒有5個球隊,恐怕也要回歸無觀眾的閉門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