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葡萄牙總統 跳海勇救溺水少女

71歲葡萄牙總統 跳海勇救溺水少女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比起其他歐洲國家,葡萄牙新冠疫情的確診人數,相對來說比較低,當地目前,有超過54000人確診,超過1700死亡。但是國際旅客,因為疫情,來不了葡萄牙。當地的觀光產業,可說是大受打擊。葡萄牙總統索薩,就親自上陣推銷國旅。他自己到南部的阿爾加維度假,當他在海灘上,接受媒體訪問時,竟然發現有民眾溺水,他想都沒想,直接跳進海裡救人。

一發現有人溺水,葡萄牙總統索薩,想都沒想直接跳海救人,葡萄牙總統索薩說:「她們當時溺水了,根本上不了船也無法游泳,這就是海流的力量。」

索薩當時正在接受媒體訪問,沒想到海裡有一艘小船突然翻覆,船上兩名女遊客落水後,被索薩發現,他立刻上前幫忙,當他游到這兩人身邊時,救生員也騎著水上摩托車抵達現場,他們一起合力將人救上岸,英勇救人的過程全被拍下來。

雖然今年已經71歲,但熱愛游泳的索薩,身手矯健非常懂水性,常常到海邊游泳,遇到粉絲要拍照,他也是親和力十足,這次他會穿著泳褲接受訪問,主要是為了推銷國旅,在疫情下,國際旅客進不來,大幅依賴觀光產業的葡萄牙,今年經濟就很慘,如果當地民眾,能夠在葡萄牙境內遊山玩水,不無小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