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升溫!港府宣布: 限聚令延長一週

香港疫情升溫!港府宣布: 限聚令延長一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武漢肺炎(COVID-19)國際疫情持續嚴峻,香港疫情也在升溫中,香港政府昨(17)日宣布,限聚令延長一週。港府表示,第三波疫情以社區感染為主,明白市民開始對社交距離措施感到疲憊不堪,但還是希望民眾配合,繼續加強防疫意識,同心抗疫。

抗疫措施再延長!港「第三波疫情」為社區感染

香港政府昨天宣布,考量疫情仍相當嚴峻,因此現行社交距離措施,有效期延至8月25日。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考慮到疫情依然嚴峻和最新的公共衛生風險評估,現在需要延續非常嚴厲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要求餐飲業務在指定時段停止提供堂食、繼續關閉表列處所及要求任何人在公眾地方時須一直佩戴口罩。

港府指出,疫情依然非常嚴峻,與第二波疫情主要來自返港人士的輸入個案不同,第三波疫情主要源自社區感染,廣泛涵蓋不同地區和行業。根據最新的觀察,最新病毒株具更強的傳播力,而病毒傳播至安老院舍和長者或長期病患者亦使死亡率上升。新增和仍在增長的感染群組在例如外籍家庭傭工宿舍和港口人員工作地點等出現,亦顯示大規模社區爆發和疫情反彈的風險仍然相當高。

民眾開始不耐...港府喊話盼市民配合防疫

港府強調,憑藉中國的經驗和支持,政府正逐步增強檢測能力以推行普及社區檢測,同時增加社區治療設施,並計劃興建一所臨時醫院,以擴大隔離和治療設施的容量。措施有助進一步遏制疫情,盡早恢復經濟及社交活動,並為第四波疫情或冬季高峰期作好準備。

港府說,第三波疫情到現在已超過一個月,明白市民開始對社交距離措施感到疲憊不堪,也明白市民對長時間類似禁足的措施感到不耐煩,並希望開始恢復社交和經濟活動,「可是,現在並未到放鬆的時候,我們亦不能滿足於現時的抗疫工作。若我們希望香港回到以前持續低確診個案的狀態,市民需繼續加強防疫意識,同心抗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