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黃海、南海連5日軍演 官方:擅出海者後果自負

共軍黃海、南海連5日軍演 官方:擅出海者後果自負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山東海事局以及海南海事局官網通報,解放軍將於今(22)日起至26日,以及本月24日至29日,分別於黃海青島至連雲港以東海域、海南島東南部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訓活動,中國官方並警告,如有擅自出海造成危險者,後果自負。

根據《東方網》報導,此次解放軍於今日到26日在東海的演訓,是一個月內第二次的實彈射擊演習,另若以近一個月的動向來看,解放軍已公布至少9場包括演習在內的軍事訓練活動。雖部分演習訊息由海事局通報,解放軍方也尚未揭露具體演訓內容,但山東海事局在公告中特別指出,「此次實彈打靶覆蓋範圍大、彈藥威力大,擅自出海被誤炸誤傷的危險極大。如有擅自出海造成危險者,後果自負」。

山東海事局轄下和周邊的青島海事局、連雲港海事局也已發出相關警告,宣布今日12點至8月26日12時,組織重大軍事活動,為確保安全,任何船隻在上述時間內不得進入該海域。南海方面,海南海事局官網通報,本月24日0時至29日24時,海南島東南部海域將進行軍事訓練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