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熱乾麵加油」引熱議 中網友感動淚推

習近平「為熱乾麵加油」引熱議 中網友感動淚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8日舉辦「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詞時,大呼「為熱乾麵加油」引發熱議。事實上,熱乾麵是武漢小吃,因此他是用熱乾麵代替武漢。影片曝光後,許多中國網友感動,紛紛搬出各地的小吃一同加油。

習近平發表談話:全國人民為熱乾麵加油

習近平8日在中國「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致詞,他指出,在過去8個多月時間里,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經受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創造了人類同疾病鬥爭史上又一個英勇壯舉。

習近接著說,「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這句話一出,台下愣了兩秒,接著全體鼓掌。習近平接著表示, 全中國等你痊癒,我們相約春天賞櫻花,「武漢的患病者也毫不氣餒,說『謝謝你們,沒有放棄我們,病好了我要去獻血』。」

習近平說,「『武漢必勝、湖北必勝、中國必勝』的強音響徹中華大地。武漢人民、湖北人民識大體、顧大局,不畏艱險、頑強不屈,自覺服從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動投身疫情防控鬥爭,為阻斷疫情蔓延、為全國抗疫爭取了戰略主動,作出了巨大犧牲和重大貢獻!」

立刻變頭條話題!中國網友都「為熱乾麵加油」

習近平的這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果然立即產生話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在官方微博上,分享了這段「為熱乾麵加油 」的影片。

許多中國網友看完影片後立即跟著說,「寧波湯圓當時也為熱乾麵加油了!」、「海南粉為熱乾麵加油」、「山西刀削麵給熱乾麵加油!」、「揚州炒飯為武漢熱乾麵加油」、,更有人說,「作為一個湖北人如今回顧,依然熱淚盈眶」、「武漢加油!熱乾麵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