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收購TikTok甩不開國安疑慮 川普:我不喜歡交易條件

甲骨文收購TikTok甩不開國安疑慮 川普:我不喜歡交易條件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根據《彭博社》報導,即便美國公司甲骨文欲收購抖音(TikTok),川普行政團隊官員仍擔憂抖音所造成的國安疑慮,而川普也在16日的記者會中表示,他不是很喜歡關於這筆交易的條件,「我還沒準備簽署任何文件」,但他在15日時,才稱合作案已「非常接近」達成協議。

才剛說接近達成協議 川普改口:不喜歡字節跳動保多數股權

《彭博社》16日指出,一位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行政團隊官員因國安威脅,仍對美國企業軟體巨擘甲骨文收購抖音的交易案保持質疑,這也將影響川普20日對於這筆交易的最終定奪,政府方和兩家公司目前還在洽談當中。

川普在週三的記者會中說,他尚未準備簽署任何東西,甲骨文收購抖音的交易必須考量到國安,他將在17日聽取交易簡報,了解更多收購提案細節;此外,一位記者告訴川普,抖音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將會保有多數股權,甲骨文僅擁有少數比例股權,川普對此表示:「單就概念而言,我可以告訴你,我並不喜歡。」

然而,川普才在15日表示,聽聞合作案非常接近達成協議,更盛讚甲骨文創辦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 長期以來是個很棒的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 也在14日表示,字節跳動將和抖音在美國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

川普政府憂國安 交易案待投資委員會釐清風險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 擔憂字節跳動仍得以獲得美國約1億用戶的資料數據,儘管提案中寫道,甲骨文將能全面取得抖音的原始碼、演算法,以確保字節跳動不會走後門使用美國用戶資料。

報導指出,這筆交易案還在接受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階段,釐清是否涉及國安風險;審查小組成員包括梅努欽和國務院、司法部等機關。若甲骨文成功收購抖音,抖音的新總部將設立在美國,並設有由美國政府同意的獨立董事會,也會有第三方人士監管抖音營運,並持續向政府做出審核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