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莎莉龜速橫掃美國 4州撤逾千人!

颶風莎莉龜速橫掃美國 4州撤逾千人!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風速達到時速165公里的二級颶風「莎莉」,衝擊美國佛羅里達州,不只在沿海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市區也大範圍受災。之後莎莉又影響阿拉巴馬州,同樣沿途釀災。目前美國有4個州以及墨西哥灣一帶的民眾,數千人要緊急撤離,美軍與國民兵也已經動員協助防災。

颶風莎莉的風速持續維持每小時165公里,但卻只以每小時3公里的速度緩慢的朝東北方向移動,包括佛羅里達州、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以及路易斯安那州,都受到颶風莎莉的摧殘,而且莎莉的移動速度緩慢,各州受暴風雨影響的時間將大幅拉長,美國民眾說:「我們聽到所有窗戶發出巨大聲響,部分屋頂開始垮掉牆壁也開始崩壞。」

颶風莎莉也重創墨西哥灣沿海一帶的城鎮,加油站被掃倒馬路積水未退,這是墨西哥灣沿岸地區三周內第二次遭到颶風吹襲,而且今年大西洋颶風生成活躍,原先表列的颶風名字快要不夠用,要是後續再有颶風出現,將動用希臘字母名單命名,創下史上第2次紀錄。

美國民眾說:「我看不到我的車根本看不見,本來應該停在那裡的。」我看不到我的車根本看不見,本來應該停在那裡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莎莉颶風會帶來歷史性的降雨,造成嚴重淹水氾濫,部份地區水深可能達到3公尺,呼籲居住在沿海附近的民眾,要跟從地方政府的安排盡快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