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敏感 蔡.蘇出席全國安全工作會報

陳詩雅 葉豐瑋 彭冠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解放軍連兩天頻繁地近距離擾台,美軍和解放軍連日來不斷在台灣周邊海域各自進行演習,在這美中角力敏感時機,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有個不公開行程,出席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面對媒體提問,沒有回應迅速進入會場,而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出席台灣駭客年會,強調資安就是國安,也說要凝聚駭客能量。

總統蔡英文VS.記者說:「(總統今天開會討論共軍演訓的對策嗎),(有沒有託王金平傳話)。」仔細聆聽問題但沒回應,總統蔡英文出席由調查局主辦的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副總統賴清德VS.記者說:「(共機連兩天擾台台海緊張的情勢),(是不是又升溫了)。」

而另一頭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出席2020台灣駭客年會,面對台下滿滿的年輕人,賴清德重申蔡總統所強調的資安就是國安,副總統賴清德說:「因為台灣位處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我們面臨了中國的威脅,每一年大概有三億次的駭客巡迴,大概每一年也有三千萬次的駭客的攻擊。」

賴清德說產官學用,得共同合作,副總統賴清德說:「如果我們請駭客來擔任紅軍呢,假設台電以台電為目標,一段時間內你如果有辦法攻進去,取得怎麼樣的資料多少獎金,這個成熟了可以就去開業,創業啦不是開業,習慣講開業,因為我們醫生都講開業,所以去創業這就變成產業界了,這產業界說不定可以來接政府的案子,來維護政府的資訊安全。」

不只國防硬體戰力要升級,政府也想聚集駭客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