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次卿將訪台 41年來最高層級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1979年台美斷交後,美國訪台最高層級官員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下午三點就要抵達松山機場,就在凌晨美方正式宣布了這項消息,隨後我方也發布,雙方相當謹慎。柯拉克明天將和總統蔡英文會面,19日也將出席李前總統的追思禮拜。不過,外界關注是否在這三天內展開台北經濟商業對話?我方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次先交換意見,預計在明日先進行會前討論。

就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美國國務院終於宣布,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柯拉克要來台,但新聞稿上是以弔唁已故總統李登輝的名義訪問台灣,推估是在柯拉克上了專機後才發布這項消息,而我國外交部隨後也才證實,下午會抵台,這回格外小心。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大家也曉得國務院的這個次卿是非常高的層級,那我們政府表達高度的歡迎之意。」

引發疑問的還有,美台經濟對話不在柯拉克的行程中,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涉及的層面是相當地廣泛,次卿來台灣的時候,我們相關的政府官員也會跟他就這些相關的,台美經濟方面的這些議題來進行討論,為接下來我們要做的這些對話,做好所有必要做的這些準備工作。」明日就將舉行「前期對話」也就是會前會,週五晚間總統蔡英文會在官邸宴請代表團,19日週六柯拉克也會出席在真理大學舉辦的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