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獨立199週年 總統:分享維護自由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9月15日是中美洲獨立紀念日,今(2020)年恰逢獨立199週年,我國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及尼加拉瓜共同舉辦慶祝酒會,總統蔡英文出席道賀。雖然有疫情的挑戰,再加上台灣與中美洲距離遙遠,但雙邊交流如職訓教育、農牧技術等持續進行,台灣更不吝分享口罩等防疫物資,讓友邦民眾可以走出戶外,過自由生活。

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三國國旗,再加上中華民國國旗,亮麗進場,慶祝中美洲199週年獨立紀念日。總統蔡英文出席紀念酒會,向中美洲三友邦送上祝福,儘管因為疫情,讓原本就相隔遙遠的台灣和中美洲交通更加困難,但疫情也加深了彼此的合作連結,總統蔡英文說:「因為來自台灣的口罩,讓瓜地馬拉人民能夠走到戶外,重新過著自由的生活,他(瓜國駐台大使葛梅斯)說,這樣的分享其實是在分享自由,分享自由維護自由,就是台灣一直在做的事情。」

而中美洲友邦長期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總統特別表示感謝,也和三國駐台使節舉杯紀念這一刻,總統蔡英文:「SALUD乾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