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TikTok、微信 中國商務部:將採取必要措施

美禁TikTok、微信  中國商務部:將採取必要措施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下令,20日起美國境內禁止下載抖音海外版TikTok及微信Wechat。對此,中國商務部稍早做出回應,表示堅決反對美方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動用國家力量,以莫須有的理由圍獵和打壓。

抖音、微信禁令 20日生效

根據《CNN》報導,美國商務部表示,從9月20日起,將禁止在APP商店上出現提供下載TikTok及WeChat等行為,而提供託管或轉移流量到其他的替代性應用程式也是違法的行為,將會因此被視為是上述APP替代方案的應用程式,之後將進一步被禁止。

美國商務部指出,此行動證明川普總統將竭盡全力,保障美國國家安全,並且讓美國人免於中國共產黨的威脅,因此才會採取這個重大行動,以打擊中國對美國公民個人數據的惡意收集。

美禁抖音、微言 中國商務部:堅決反對

中國商務部表示,有注意到美方有關舉動。美方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與移動應用程序WeChat和TikTok的有關交易,嚴重損害有關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擾亂正常的市場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商務部指出,美方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多次動用國家力量,以莫須有的理由對上述兩家企業進行「圍獵」和打壓,嚴重擾亂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損害了國際投資者對美國投資環境的信心,破壞了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

中國商務部強調,中方敦促美方摒棄霸凌行徑,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切實維護公平透明的國際規則和秩序。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