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主權! 印度再禁118款中國APP

危害主權! 印度再禁118款中國APP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印度

繼日前封殺TIKTOK、微信後,印度2日以危害主權為由,封殺了淘寶、支付寶在內等118款,由中國開發商製作的手機應用程式。其中還包含一款在當地相當受到歡迎的手機遊戲「絕地求生M」,這次也是印度第三度對中國應用程式開鍘。隨著跟中國邊境衝突升高,印度政府抵制的力道也越來越強。

中國手機應用程式持續被印度封殺,2日印度政府宣布,強制下架包括淘寶、支付寶、優酷等應用程式,還禁止知名中國手機遊戲,絕地求生M等118款APP。新聞內容說:「禁令對絕地求生M打擊很大,印度有超過1億7千5百萬人下載。」這次是印度自2020年6月以來,第三次對中國應用程式開鍘。印度政府表示,因收到不少舉報指出,中國手機應用程式會盜竊用戶數據,傳送到境外伺服器,嚴重危害並侵犯印度主權,所以採取應對措施。

但恐怕和印度與中國邊境再度爆發衝突有關,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說:「印度方面堅定地承諾通過和平對話,解決所有懸而未決的問題。」印中最近在邊境頻頻發生衝突,印軍一名出身西藏的士兵還在衝突中被中國軍隊射傷身亡,但是中方強烈否認,還指責是印度挑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我們敦促印方務必要嚴格的約束一線的部隊,立即停止一切的挑釁行動。」另外針對印度禁止中國手機應用程式,中國商務部則回應,希望印度糾正錯誤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