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疫情續蔓延 連2天確診逾2百人

東京疫情續蔓延 連2天確診逾2百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都今(19)日,公布新增218名新冠病毒確診病患,連接第二天確診人數超過2百人,不過日本政府之前為了因應疫情,延長限制球賽、音樂會等大型活動,最多只能有5千人參加的禁令已經放寬。原本這項禁令,要到9月底才會解除,但由於日本整體感染人數逐漸減少,再加不少商店表示經營困難,於是放寬限制。

四天連假開始第一天,東京車站人潮湧現,不少民眾趁著難得的假期,出門走走透透氣,民眾:「關東撐過第一波疫情,第二波疫情也回穩,所以決定去旅行。」

不只可以旅行,喜歡看比賽的民眾,也開心得不得了,因為整體疫情趨緩,日本政府放寬了球賽,音樂會等大型活動,最多只能有五千人參加的禁令,根據新規定,觀眾超過萬人以上的大型活動,現在放寬到會場上限的一半,也就是說如果會場可以容納四萬人,現在可以讓兩萬人入場,而萬人以下規模的電影院,戲劇芭蕾音樂會等,安靜觀賞的活動,雖然仍維持最多,5千人入場的規定,但取消了會場容納人數,一半的限制,雖然放寬限制,但仍然要嚴格遵守,防疫規定,新規定從9月19號四連休開始,一直會持續到11月底,12月後日本政府會根據疫情狀況,再進行調整,香港有線新聞:「疫情舒緩今日開始,康文轄下大部分,康樂設施重開,而關閉兩個月的,海洋公園亦重開。」

雖然疫情趨緩,海洋公園重新開門迎客,但是防疫措施更加嚴格,而且每天只允許兩成,大約七千人入場,之後再逐步增加到一半,約一萬八千人,民眾排隊要維持社交距離,進場前也要測量體溫,除了進食之外都要戴口罩,所有跟動物有接觸的活動,也一律停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