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未退燒 死亡人數逼近20萬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確診跟死亡人數仍在增加。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目前感染人數已超過670萬人、死亡人數直逼20萬大關。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仍然對疫苗開發信心滿滿,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明年4月會有足夠的疫苗,供民眾接種,但不少專家對他的說法存疑。

新冠病毒持續在美國蔓延,目前全美有30州,新增病例數字都在上升,只有4個州下降,其中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才去舉行過,造勢大會的威斯康辛州,18號通報新增確診13067人,是當地發生疫情以來,單日新增最多,顯示疫情根本沒有,受到控制。

CNN醫學分析師溫麟衍說:「我們走在錯誤方向。」目前美國每日平均新增,44000個確診病例,而死亡人數很快就會,破20萬大關,流行病學家布里連特說:「我們對數字麻木了,2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大多數或多數都是可以避免的。」

現在美國民眾,最關心的就是,新冠疫苗何時能夠上市,幫助他們恢復,以往的正常生活,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18號例行記者會上,顯得信心滿滿,表示美國將在2020年底前,至少可以生產一億劑疫苗,並且明年四月就可以備妥,足夠的疫苗,所有美國民眾接種。

不過川普的說法,跟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說法不一致,CDC主任日前曾說,美國最快要到2021年,第三或第四季,才會開始讓民眾接種疫苗,而且會讓醫療人員老年人等,特定族群先行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