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辯論會登場 川普轟中要對疫情負責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第75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在美國時間22號揭開序幕。今年因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各國元首或高層官員都無法前往參加,都是以預錄影片的方式發言。美國總統川普在7分鐘的演說中,一開始就把砲口對準中國,要中國為肆虐全球的疫情負責。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在美國時間22號登場,一如各界預期,美國總統川普的發言,果然火藥味十足,一開始就砲聲隆隆,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必須要釋放瘟疫到全球的國家負責,就是中國,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在國內實施封城,卻讓人們搭飛機出境,傳染給全世界。」

川普還說,中國掌控下的世界衛生組織連續說謊,包括曾錯誤宣稱,沒有新冠病毒人傳人的證據,以及無症狀患者不會傳染,並強調聯合國必須追究中國的責任,遭到美國強力圍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預錄演說影片中,強調堅決打贏全球疫情阻擊戰,反對政治化汙名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面對疫情,我們要加強團結,同舟共濟,要秉持科學精神,充分發揮世界衛生組織,關鍵領導作用,推進國際聯防聯控。」另外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還指控美國總統川普,傳播政治病毒,說川普在聯大,針對中國早期疫情管理失控的發言,毫無根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