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准美商入股 TikTok Global運作

川普批准美商入股 TikTok Global運作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拍板同意讓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成為軟體公司甲骨文和零售龍頭沃爾瑪的技術合作夥伴。新公司將以TikTok Global的名稱繼續在美國的運作。知情人士估計,甲骨文和沃爾瑪持有的股份,再加上持有TikTok母公司股票的美國投資者,推算美國大約控制TikTok Global六成股份。現在這個計畫只待中國政府批准。

能夠讓素人創作者自行拍攝剪輯出精彩短視頻,抖音及海外版TikTok,目前在全球Appstore和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的總下載次數已經突破20億次。TikTok Global這間新公司的成立已經獲得川普祝福,如果中國當局也點頭,事情就這麼定了。新公司會在德州設立總部,甲骨文和沃爾瑪將取得20%股權,另外再加上擁有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股票的美國投資人,TikTok Global的股權大約有六成會在美國人手上。

之所以叫做技術合作夥伴,就是因為字節跳動並沒有賣斷TikTok在美國的業務,而是將所有位於美國的數據和電腦系統都交給甲骨文負責,以解決川普當局的資安疑慮。既然這個作法能夠獲得川普「祝福」,顯然也就符合國務卿龐培歐的期待。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我們的目標非常直接,就是保護美國人民的資訊,免於落入中國共產黨手裡。」至於川普揚言TikTok Global要貢獻50億美元的教育基金,字節跳動則表示這是計算後,TikTok Global未來將向美國財政部支付的稅金,跟川普所說的教育基金沒有什麼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