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不到300公尺就「撞鳥」 解放軍承認軍機墜毀

起飛不到300公尺就「撞鳥」 解放軍承認軍機墜毀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照片/翻攝微博)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近期中國解放軍多次派軍機擾台,然而《解放軍報》今(5)日在出刊的頭版報導中,曝光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一架軍機在對抗空戰訓練中遇「撞鳥」事故,起飛後才爬升了「272.7公尺就墜毀」。

中國軍方承認墜機 起飛僅272.7公尺就出事

根據中國《解放軍報》報導稱,中國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日前展開對抗空戰訓練,飛行員王建東按計畫駕機升空,不料突然兩道黑影迎面而來,「砰」的一聲後,戰機引擎異常,警告聲大響失去動力,王建東回報:「撞鳥了!」。據了解,該解放軍戰機撞鳥時高度僅272.7公尺,飛行員無法迫降,因此在37秒內3次規避居民住宅區,於離地面75.9公尺時跳傘,在一處果園中被村民救下。

中國媒體稱讚飛行員 「冷靜準確的臨機處置」

中媒報導卻對飛行員讚譽有加,宣稱該名行員經過一系列「冷靜準確的臨機處置」,將地面傷害降到最低,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日前美國衛生部長、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等人接連訪台,中共解放軍機自今年9月16日以來,已經11度、出動超過50架次擾台,且連中國自己的「十一假期」都未停歇。

國防部業務報告首證實 今年空軍出動高達4132架次

針對共機頻擾台,國防部業務報告首次證實,為因應敵情變化,嚴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敵情動態及安全狀況,今年以來共派遣空中戰巡兵力4132架次、海上偵巡兵力7531艘次,執行聯合情監偵、戰備任務、常態性聯合護漁及操演等任務,強化國軍戰備整備能力。國防部強調,一定會達成維護領土主權、確保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之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