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幫你泡咖啡 吸睛也吸金

機器人幫你泡咖啡 吸睛也吸金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新加坡

新型冠狀病毒大家都盡量避免人與人接觸,這也讓機器人商機再現!新加坡有咖啡業者,砸下400萬新加坡幣、相當於8644萬台幣,推出機器人咖啡機。雖然價格昂貴,但噱頭十足,同時減少人力成本。另外,當地也有製麵機器人,讓傳統的麵店增添科技感!

咖啡機器人說:「蓋瑞您好您的咖啡已完成。」它是機器人Ella更是咖啡師,身價400萬新加坡幣,相當於8644萬台幣,只要手指一按,就能為您煮一杯香濃的咖啡,咖啡機器人業者說:「我們唯一需要的人力就是加值補充,就是補貨小組,一人只需要每日補貨和清潔,他可以負責五到六個地點,一切取決於確切地點在哪,這也是唯一的人力成本,咖啡機器人可以工作七天一天24小時。」

一台機器人,取代專業的咖啡師和服務生,人力成本減少的同時,也顧及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像是這家麵店也請出製麵機器人,麵店老闆說:「製麵技術需要多年的經驗才能成師,尤其現在這個時機,很難找到擁有這種經驗的人。」老師傅難找,於是砸下3萬元新加坡幣,相當於64萬台幣,做出好吃的麵條,更為傳統麵店注入新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