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爆發群聚 至少28人染疫

日本自衛隊爆發群聚 至少28人染疫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陸上自衛隊有一個「對特殊武器衛生隊」成員只有90人,是專門處理生化武器的部隊,最近新冠病毒疫情蔓延,這支特殊部隊也首次公開訓練過程,強化各界防疫的信心。其實日本各地的自衛隊員從7月份開始就到東京集訓,現在卻爆出群聚感染,至少有28人返回部隊之後確診,目前正在調查感染源以及相關接觸史。

日本對特殊武器衛生隊醫官說:「各位成員現在來練習防護衣的穿脫,包括N95口罩在內有9件防護用品,要迅速確實的穿戴。」這是日本對特殊武器衛生隊員,每日的例行訓練,重點是脫掉防護衣的過程,因為這是最容易把病毒沾染到身上的時候,日本對特殊武器衛生隊長官說:「防護衣的外層絕對別沾到自己的衣服。」

有醫護背景的對特殊武器衛生隊,成員90人,以往只有在首腦峰會才會出動,主要負責處理生化武器的威脅,但最近日本飽受新冠病毒攻擊,特殊部隊首次在鏡頭前展示實力,想強化大家防疫的信心,日本陸上自衛隊也從各基地派員,到東京進行2個月的集訓,沒想到9月底結訓返回原部隊之後,陸續有自衛隊員確診,而且人數還在增加。

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到東京朝霞駐屯地集訓的20多歲的女性自衛隊員,至少有27人確診新冠病毒。」確診的20多位女性自衛隊員,都曾入住同一個宿舍單位,目前已知至少還有3名自衛官也確診,群聚感染源以及相關接觸史,都還有待釐清。

東京已經連續6天確診人數過百,沖繩的疫情也升溫,每10萬人的確診數為10.5人,超過東京都9.5人居日本之冠,這是日本敬老節4天連假後,再度出現疫情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