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第二波疫情再起! 紐約將重啟封鎖階段

張珮雲編譯  / 美國

新冠疫情爆發初期的重災區,美國紐約州紐約市,因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又要重回封鎖階段。自今天起,疫情較嚴重的九個區域,包括布魯克林區和皇后區,學校停課、商店停業,並禁止宗教聚會。反封鎖的示威抗議隨之而起。

美國五十個州分中,過去兩週有三十個州分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上升,紐約州是其中之一,而紐約市又是重中之重。紐約市長白思豪說:「我們必須阻止這一波死亡風潮,為了全紐約市的益處思考。」未來兩週,嚴格禁止集會,其中包括宗教聚會。此外,所有非必要性的商店,包括餐廳酒館和學校通通要關閉。

紐約業者說:「不管怎樣市長都能拿到薪水,我們只要停業就斷了生計。」紐約市警方將強力執法,凡是未遵守社交距離規定的將重罰五百到一千美元,高達三萬台幣。紐約市迫不得已重返局部封鎖階段,因為這一波傳染率已經高達1.39%,某些區域的傳染率更高達3%,相當於今年八月的水準,再不限縮人際交流,將使疫情曲線回升到年初的模式。

大量病患死亡、醫療體系崩潰的惡夢再現。然而,這一波局部封鎖區域多半是紐約猶太人聚居的區域,因此抗議浪潮已隨之而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