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3天返家 川普拍影片:狀況良好

住院3天返家 川普拍影片:狀況良好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陳鋼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沒有想到住院才三天,現在已順利出院,川普特別拍影片,強調自己狀況良好,但白宮醫師表示,他還沒完全脫離險境,究竟川普的病情到底如何,主治醫師大打太極,不願正面回答。至於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則認為,未來5到8天是關鍵,川普是否會好好隔離,可能很難說,畢竟先前住院時,川普特別搭車向支持者致意,連隨扈也一起共乘,似乎把防疫拋腦後,引發批評。

美國總統川普出院了,搭乘直升機回到白宮後,川普迫不及待脫下口罩,大聲宣告,自己沒事,美國總統川普:「關於新冠病毒我學到很多,有一點非常確定的,就是不要讓它主宰你不要怕它,我現在更好了而且搞不好免疫了。」

川普自信滿滿,但他最後一次檢測是否陰性,白宮醫師康利:「過去的事我不想講。」川普的高燒到幾度,白宮醫師康利:「我不想給明確的數字。」

白宮醫師大打太極,但也透露了一些「玄機」,白宮醫師康利:「雖然他還沒完全脫離險境,根據我們的評估,以及最重要的他的臨床表現,都足以讓總統安全回家。」

能夠安全回家,不代表體內的新冠病毒完全退去,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有時候病況會在5到8天內有所反轉,川普他本人清楚得很,他的醫師也清楚得很,但他確實看起來好得很。」

川普有可能乖乖隔離養病嗎,答案可能得打上問號,看看這個場面,川普先前在住院期間,搭乘總統座車到醫院外繞行,向他的支持者致意,連特勤隨扈也一起共乘,引來專家痛批,而爭議還有這樁,川普抱病工作,但眼尖的記者發現,川普簽名的文件疑似是張白紙,外界質疑川普「演很大」,是不是在作秀,啟人疑竇,而拜登也逮住機會,發布這支影片,呼籲戴口罩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