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愛貓咬傷高燒身亡 原因竟是「變異狂犬病」

女子被愛貓咬傷高燒身亡 原因竟是「變異狂犬病」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非當事貓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哥倫比亞

近年來養貓的人越來多,有牠們的陪伴總能豐富許多貓奴的生活,但是,您家的毛小孩有定時施打預防針嗎?哥倫比亞有一位女子被自家的寵物貓咬傷之後,出現發高燒、神智不清等症狀,緊急送醫之後仍不治身亡,而女子的屍體經過解剖分析之後,發現她竟是死於一種「變異狂犬病」。

小傷口卻取走性命 狂犬病毒來自野生蝙蝠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女子居住在哥倫比亞烏伊拉省內瓦市,9月25日遭家中飼養的貓咬傷,原本以為只是小傷口,沒想到傷口開始紅腫、出血,並出現高燒不退、神智不清等等的症狀,家人發現後趕緊將她送往醫院急救,但最終因為高燒不退而病逝。

醫院為了調查該名女子的死因,便對女子的腦部進行解剖檢查,本月9日時報告出爐,哥倫比亞國家衛生研究所表示,該名女子是死於變異的「狂犬病病毒」,這類病毒來自野生蝙蝠。對此,烏伊拉省衛生部長波蘭尼亞推測,疑似是因為女子的寵物貓遭到蝙蝠攻擊,進而感染變異型狂犬病,接著又咬傷女主人,才會導致女主人染病身亡。

內瓦市發布紅色警報 近4萬貓狗接種疫苗

烏伊拉省衛生部接獲結果後隨即發出「紅色衛生警報」,積極尋找可能患有該類型狂犬病的動物及民眾,阻絕進一步的病毒傳播,同時內瓦市也採取動作,替省內3,000多隻貓狗注射狂犬病疫苗,預計年底前會完成2.9萬隻狗與1萬隻貓的接種,以防人畜再度受害。

內瓦市衛生部人員則表示,之所以會大動作替貓狗接種,是為防止狂犬病在城市內傳播,目前已經大規模的調查,掌握範圍達到61%。接下來內瓦市的保健機構也會進行生物實驗,將女子身上的病毒移植到白老鼠上,以確定女子死於變異狂犬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