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政府示威升溫 曼谷進入緊急狀態

陳鋼 編譯  / 泰國

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延燒今(15)日凌晨,總理帕拉育發布了緊急命令,宣布首都曼谷進入緊急狀態,禁止5人以上的集會。不過有示威團體不甩緊急狀態令,下午陸續集結,高喊要帕拉育下台,政府派出警力和示威群眾對峙。

示威群眾說:「帕拉育下台。」大批民眾聚集在曼谷叻巴頌路口,高喊要泰國總理帕拉育下台。帕拉育就在今天凌晨發布緊急命令,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禁止5人以上集會,並趁著天還沒亮火速逮捕人權律師阿農等學運領袖。但緊急狀態阻止不了憤怒的民眾,今天下午走上街頭。

示威民眾說:「我對政府非常生氣,因為大家被他們的規矩玩弄,他們自己卻能玩陰的,我們想要在民主體制下保留君主,就像其他國家。」

大批警力組成人牆包圍現場示威群眾,雙方發生多次推擠。示威民眾說:「你乾脆開槍打我好了。」有民眾直接對警察叫囂,雖然有優勢警力,但越晚人越多,到了傍晚已經有超過千人聚集在叻巴頌路口,要讓政府聽見人民渴望改變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