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鎮壓激民怨 泰國抗爭越演越烈!

張政捷 樸星宇 報導  / 泰國

從15號就進入緊急狀態的曼谷,抗議活動卻一波接著一波,周末時,泰國警方甚至出動催淚水砲車,試圖驅散抗議民眾,但卻讓更多民眾在昨(17)日走上街頭。泰國警方關閉部分地鐵路線跟出口,民眾也不死心,改用徒步上街,紛紛舉起「三指」抗議手勢,並且相當有秩序的分配護目鏡及安全帽,為可能發生的衝突,做好萬全準備。

不管車內、車外全都比著三指手勢互相打氣,周末夜裡成千上萬民眾走上曼谷街頭,排成一列,傳遞著安全帽、護目鏡、雨傘及水,做好萬全準備。因為前一夜,曼谷警方16號在市中心發射催淚水炮試圖驅散示威民眾。

但他們穿著雨衣撐起大傘,仍然不肯離去,有人痛到睜不開眼睛,不過泰國警方的態度依舊強硬。泰國警方發言人盈永說:「我必須說昨天警方的行動,都是依照法律規範及國際慣例。」警方的大動作,反而讓更多人上街頭,喇叭聲響徹雲霄。

雖然17號曼谷地鐵部份路線跟出口被關閉,但擋不住民眾的心全徒步上街,除了曼谷以外,至少有六個城市也遍地開花,同步展開示威遊行。抗議女學生說:「我對政府昨天的鎮壓抗議活動,感到憤怒和悲傷,這就是為何今天我會在這裡。」

才19歲的女學生說,她已經對泰國政府失望透頂,不管總理帕拉育,宣布曼谷已經進入緊急狀態,仍然希望藉由行動表達訴求。這次抗議行動雖然在和平中落幕,但遲遲等不到具體回應的民眾,也不排除再走上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