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橘貓火燒屁股狂冒煙 警消張手要牠「跳下求生」

【影】橘貓火燒屁股狂冒煙 警消張手要牠「跳下求生」 | 華視新聞
(翻攝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紐約一棟公寓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3點左右,傳出嚴重火警,警消人員趕到後除了破門救人,發現一隻橘貓受困2樓,下半身被遭竄出的火舌燃燒、不斷冒煙,3名警察趕緊站到窗戶下方張開雙手,並勸誘貓咪「跳下逃生」,最後貓咪似乎看懂他們動作,從7.6公尺的窗台跳下,接著被緊急送醫治療。

遭通緝家暴男縱火 火勢猛烈嚇壞路人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第五大道與135街附近的公寓,1名因家暴而遭通緝的男子,與家人發生糾紛,將自己反在房間內並縱火燒屋。屋主女兒羅賓森(Destiny Robinson)表示,站在人行道上就可以透過窗戶看見房間內火勢十分猛烈,她的母親沒戴口罩就衝進2樓火場,營救9歲大的妹妹與15歲弟弟,「我當時很害怕,因為他們很久之後才下樓。」

貓咪火燒屁股狂冒煙 緊要關頭跳下求生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當時有隻橘色的貓咪受困在2樓房間,身後火勢相當猛烈,牠在窗邊不斷移動盼尋求生機。後來3位警察張開雙臂,並出聲盼引幼貓咪跳下,貓咪似乎也看懂警察的用意,在屁股著火冒煙的情況下,從7.6公尺高的窗戶縱身跳下得救。

據了解,當天警消人員抵達後,除了立刻想盡辦法撲滅猛烈火勢外,也強行進入房間把已失去知覺的縱火犯送往醫院。這場火災造成7人受傷,其中包括2名支援的員警,而貓咪的後續狀況仍未有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